新闻动态
News

以节促旅、以旅兴市,四川巴中奏响文旅融合“交响曲”

新闻摘要
2022-07-27更新
10843次阅读
来源:国际在线
      盛夏时节,漫步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的光雾山、米仓山等景区,碧水潺潺、鸟语花香、18℃的平均气温,令人心旷神怡......巴中市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2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等文旅品牌。
      近年来,巴中市将文旅康养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抓,精心培育巴人文化艺术节、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诺水河国际溶洞节、四川光雾山休闲避暑节等节庆品牌,通过“政府+市场”的方式创新举办节庆,以节促旅,以旅兴市,让巴中四季有亮点,全域皆可游。??
      今年6月,第九届四川光雾山休闲避暑节在巴中光雾山旅游景区正式开启,并持续至今年8月。避暑节期间,巴中文旅集团积极谋划系列特色活动,利用巴中光雾山旅游资源优势,开启最艺光雾山——首届国际森林亲子艺术季。引入“球猴儿童音乐节”IP,依托亲子赛事为主体,以“休闲度假+赛事”“艺术教育+旅游”“亲子陪伴+旅游”结合的全新模式,注入多元化的亲子互动新体验和新能量,吸引了泛巴地区的超五千余名亲子游客报名参与。?
      7月23日至24日,首周球猴儿童音乐节开展期间,共计吸引了超2000余名亲子游客报名参与,来自川东北地区的学校团体、百余个参赛节目,在光雾山旅游景区进行了先导赛赛事的激烈比拼,也赋予了第九届四川光雾山休闲避暑节全新的参与体验。
      此外,整个避暑节期间,景区整合拓展了大量的康养、艺术、文化、亲子、生活方式等相关资源,以生态环境为依托,承载更丰富的艺术文化内容。游客不仅可以在18℃的光雾山观赏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还可享受星空帐篷、房车营地等旅游新体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避暑纳凉。让光雾山从单一的景点观光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极大提升游客体验感,为景区增添了人气和市场活力。??
      据悉,近年来,巴中市将文旅康养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抓,依托光雾山独特的旅游资源,通过打造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四川光雾山休闲避暑节等节庆品牌,推出亲子音乐节、文艺演出等特色文化活动,持续提升巴中光雾山国家5A级景区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康养产业,把光雾山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森林康养目的地。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