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光雾山景区打造避暑游“升级版”

新闻摘要
2022-07-11更新
10754次阅读
来源:巴中日报
      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进入七月,我市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面对高温的炙烤,“18度的光雾山”给大汗淋漓的人们带来惬意的凉爽。
  “晚上不用开空调”“在太阳下,伴着凉爽微风,这才叫避暑”光雾山每年夏天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避暑纳凉。以避暑游、康养游、研学游为主题的夏季游产品,成为了今年光雾山景区旅游市场复苏的“爆点”。
  光雾山地处北纬32度,是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冷暖气候交界处,正因如此,造就了其“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的称号。由于旅游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7.5%,有原始森林60多万亩,平均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超3万个,是难得的天然避暑胜地。
  “我是第一次去光雾山,刚到这儿就感受到了凉意。中午休息时没有开空调,也没开电扇,就感觉像在空调屋里一样,非常舒适。”7月7日,来自河南的游客吴慧萍说。
  “光雾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给人清静、幽雅、静谧的感觉,尤其是气候凉爽,让人感觉心情很舒畅。”来自汉中的游客常进宏表示。
  7月7日—8日,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感受,在整个光雾山景区,温度适宜,正常行走状态下均不会流汗。
  据了解,光雾山景区在夏季结合当地特色和游客需求,推出多条精品康养避暑旅游线路,游客可以嬉戏山涧清泉、游览秀美山色、漫步康养林道,纵情享受世外桃源般的夏日慢生活。
  “这是第三年来光雾山避暑了。”游客马中华表示,光雾山的夏天特别适合老人跟孩子,每年来都要待两个多月。
  随着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提档升级,光雾山景区已经成为了许多家庭避暑出游的目的地,不少“头回客”变回头客。为了丰富游客体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在今年四川光雾山休闲避暑节期间,景区推出了门票优惠大酬宾、米仓山房车露营、星空帐篷轰趴季、首届国际森林亲子艺术季等系列活动,让光雾山成为了不同年龄段夏季出游的选择。
  随着对景区旅游产品的持续营销宣传,光雾山避暑旅游目的地品牌被更多消费者知晓和认可。记者从景区多家民宿了解到,从避暑季活动启动以来,每日接待游客数量只增不减,并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光雾山景区民宿经营者谭伟荣介绍,现在的游客一天比一天多,老顾客居多,有的民宿已经订满。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