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市文旅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企业党建
2024-01-18更新
2761次阅读
来源:巴中文旅

       1月18日,市文旅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苟焕然代表市委主题教育办到会指导,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学毅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市文旅集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高度重视。会前,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和会议主题,组织集团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用心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吴学毅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在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高质量完成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深化认识、相互帮助、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提高的目的。


       苟焕然对市文旅集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班子之间敞开心扉、开诚布公,体现了敢于担当的政治魄力,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凝聚了干事创业的活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高质量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二是主动作为讲担当。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确保国有企业保值增值。三是严守纪律讲规矩。对标党风要求自我净化、对表党性要求自我完善、对照党纪要求自我革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焕发新气象的浓厚氛围和奋发有为创造新事业的生动局面。

       吴学毅代表市文旅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真功”。紧紧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二是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根据本次查摆的问题,我们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相结合,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对班子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落实;对个人存在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防止“只出题、不答题”;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确保改实改好。三是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聚焦全市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定位,按照“排难创新、用心细致”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文旅品牌、强化企业内部管控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集团市场化、实体化转型发展。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