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巴中文旅攻坚克难 米仓大道二里坝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集团动态
2022-05-12更新
10055次阅读
来源:巴中文旅

       5月11日下午3时正,随着一声爆破声响,由巴中市文旅集团旗下四川米仓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的省级重点工程项目—米仓大道建设传来好消息:米仓大道二里坝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也是米仓大道一标段贯通的首个隧道。


       在位于两河口镇的二里坝隧道施工现场,米仓大道一标段项目总工程师兼一分部负责人杨金桥告诉记者,隧道左线全长417米,右线全长420米,为局部小净距隧道,转弯半径小,最大埋深90多米,主要穿越岩层性为粉砂质泥岩、粉砂岩,以V级围岩为主,节理裂隙发育,岩体破碎,稳定性较差,极易产生拱部掉块,施工难度较大,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针对岩体稳定性较差、施工难度较大这一问题,施工方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协调,在困难中寻找切入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先后投入200余人、30余套设备,抢晴天、战雨天,不断掀起大干热潮,有效保证了二里坝隧道左洞的顺利贯通。


       米仓大道一标段总监理工程师王亮介绍,米仓大道共分为3个标段,自2020年7月16日开工以来,公司累计完成投资约10亿元,路基、桥梁、隧道全面动工。下一步,公司将坚持以架梁为龙头,下部构造同步推进、隧道稳步推进的指导思想,确保项目顺利实现。


        米仓大道是巴中北部山区一条重要的东西横线,主线全长85.385公里、设置隧道13座、桥梁116座。项目除起点至檬坝塘段外,均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同镇(巴)广(安)高速、巴(中)陕(西)高速有效连接,同时串联镇巴、广安、巴中、陕西等多个旅游景区资源,不仅对推动巴中市交通、经济、旅游发展有重要意义,还将对沿线十几个乡镇几十万人口的社会经济事业发展起极大作用。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