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巴中市文旅集团与西安旅游集团走出实质性合作第一步

集团动态
2022-04-11更新
9709次阅读
来源:巴中文旅

3月31日,在市委书记何平和西安旅游集团董事长毋文利的共同见证下,巴中市文旅新区与西安旅游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市文旅新区与西安旅游集团进入全面合作新阶段,何平书记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西旅集团发挥文旅全产业链优势,支持帮助我市文旅产业全面提质增效,打造精品项目。建议双方把合作协议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力争早日把合作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按照何平书记带队赴陕西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提出的工作指示精神,市文旅新区会同市文旅集团与西安旅游集团进行了合作沟通交流,达成了五个方面的战略合作共识:一是推动景区一体化发展,依托西旅集团在景区运营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与市文旅集团合作建立专业化管理团队,科学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二是延伸文旅产业链条,依托西旅集团智库和优势文旅项目,利用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资源和旅游基础设施,通过独立投资、合作投资等方式,探索在精品民宿、野生动物园、特色餐饮、综合演艺等方面展开合作。三是研究整合巴中文旅资源和生态资源组建上市公司,借助西旅集团运作上市公司的成功经验,研究与西旅集团合作设立红色文化旅游和生态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四是共建川陕甘红色文化走廊,整合两地红色旅游资源,并加强与广安、南充、延安等红色文化旅游景区交流合作,共建川陕甘红色文化长廊。五是共建川陕甘旅居环线,立足双方旅居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以“气候养生”为核心,不断丰富森林康养业态,加强与川陕甘宁毗邻地区交流合作,发展康养旅居产业,共建旅居精品路线,共推特色食疗养生品牌。


4月6日,市文旅集团与西安旅游集团各下属业务公司签订了《景区区域代理协议》,代理区域涵盖陕西省,逐步覆盖大西北,有望在2022年“引客入巴”10万人次以上,成为大西北区域面向巴中输送客流的桥头堡。此协议的签定,也标志着市文旅新区与西安旅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后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实质性落地。


下一步,市文旅集团将认真按照巴中市和西安旅游集团达成的合作共识,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沟通交流,争取在景区运营、营销宣传、产品开发等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效,助力我市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