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市文旅集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企业党建
2023-03-04更新
10755次阅读
来源:巴中文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到位。按照市国资委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要求,3月3日,市文旅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主持会议,集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集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及市委五届系列全会精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2023年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兵同志在肯定各基层党组织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少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有待加强、少数基层党组织和部分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力度还有待加强等问题,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引领文旅康养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谋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企业项目建设、改革发展、实体化转型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广大党员、员工有效组织起来,形成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规范、全面过硬。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落实到一切工作中去,引领党员自觉贯彻党的主张,真正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严格按照《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基本规范》,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示范强的基层党组织。产业投资公司党支部抓好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恒丰饭店党支部抓好行业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骏景索道公司党支部要想方设法落实“一肩挑”要求,文体传媒公司要尽快推进党组织的建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好、建设强。突出抓好培训工作,持续抓好党员及干部职工能力提升,深入推进学习型、规范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党支部建设。三是从严从紧从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从系统谋划部署、加强调度推进、严格监督检查等方面一体发力,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以抓主业、强主责、当主角的强烈意识,亲自抓、从严抓、全面抓、具体抓,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真正做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善抓基层党建的书记。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下功夫把该定的目标定下来、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抓的工作抓到位。党群部门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全面指导,纪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在职责范围内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推动形成凝心聚力抓党建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建立健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配套措施,优化完善述职评议、考核评价、工作通报、激励表彰等制度,着力推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等各个环节形成闭环链条。要切实运用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有力抓手,述出责任、点出问题、评出压力、考出动力,紧盯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Bazhong Cultural Tourism Development Group CO., LTD.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8331号

蜀公网安备11010102001935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

关注巴中文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
官方微信订阅号